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28 08:4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灌南县农业农村局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副县长王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春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杨泗亮、融媒体中心等相关领导、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孙存康、四支志愿服务队所有组成人员、农业企业代表、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家庭农场代表、农业大户代表、新型职业农民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庞士军主持仪式。

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由具有资深农业专业技术专家和农村管理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成立种植技术、养殖技术、农机推广和“三农”政策四个专业服务队。服务内容、服务形式丰富多样。一是现场指导。深入田间地头、养殖棚舍、企业车间进行技术指导服务,特别是关键农时、应急时刻要及时进村入户、到田到场,帮助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指导抗灾减灾。组织科技赶集、科技咨询、农资打假、平安农机等“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广泛地进行农业科技宣传,编写通俗易懂的技术资料和科普读本及时免费提供。二是媒体答疑。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农技耘APP、手机短信、微信、QQ群、电话等多种形式开展信息咨询服务。三是集中培训。注重科技培训方式的创新,依托各类农业科技项目的实施,结合农民科技培育工程,充分利用县乡村三级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主阵地,按生产季节、产业发展、农民需求做好课堂培训和现场观摩指导。四是做好示范。各服务队要充分利用现有各类农业园区、农业产业示范基地、“一村一品”示范村,建立集“产学研政用服金推”为一体的示范基地,培育引进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培养打造新模式、新产业、新业态、新机制,推进特色主导农产业转型升级,辐射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此次农业技术志愿服务,必将有力提升我县农业农村管理水平、农技推广人员为农服务水平,我们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灌南县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以“送科技、送服务、送温暖”为核心,引领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村繁荣发展、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县农业农村局于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