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与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

发布日期:2020-01-19 11:2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县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监督管理责任,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安全监管,促进生猪屠宰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2020年1月16日,灌南县农业农村局与县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签订了“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状”,确保2020年度源头上市生猪产品质量放心、安全和生猪屠宰生产安全。

此次签订责任状,进一步明确了企业负责人为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同时还从五个方面对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肉品检验人员、屠宰技术人员持证上岗率达100%,;二是检出的病害猪及其不可食用的生猪产品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同时做好无害化处理等相关记录;三是出场肉品检疫、检验合格率达100%;四是严禁采购、屠宰加工和销售含“瘦肉精”的生猪及其产品;五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严格的进场验收、台帐管理等相关制度,逐步完善内部肉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灌南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