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对江苏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灌南示范基地建设进行调研与指导

发布日期:2021-03-17 08:4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近期,灌南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站站长朱刚带队,组织基地主任及技术骨干等人员对县域内江苏天兆、百绿牧业等生猪养殖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和工作指导,同时与规模猪场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交流中,基地主任与养殖场的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就目前全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现状和我县的实际情况,对养猪场如何做好生物安全防控技术和发病猪场复建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要求规模猪场一定要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设备及其场地全部进行清洗、药液浸泡、熏蒸等环节的消毒,做到每个环节必须按照相关的消毒技术规程不折不扣进行彻底消毒;二是彻底消毒后,经过空放一段时间,再进行环境病毒检测,确保每个角落无残余病毒存在;三是在场区内进行少量猪只散养试疫情一个月,无疫病发生方可大批量进猪。四是对在生猪引种、场地和人员等环节中正确选择和使用消毒药品。同时,还针对仔猪腹泻、有无使用小道非瘟疫苗以及为什么育肥猪价格下跌仔猪价格上涨情况进行了相互交流,为实施好2021年生猪示范基地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