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2020年高素质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班在灌南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1-04-08 16:00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20年高素质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班在灌南拉开帷幕

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要求,灌南县2020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培训班在世纪缘宾馆拉开帷幕,各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精心组织遴选了230名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参加培训。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嵇东参加开班典礼并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农广校校长孙宪雪对学员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纪律、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家理论授课与外出观摩学习相结合方式,精心设置了优质稻米种植和如何选择好品种、农业创业指导与农民创业能力提升、小麦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农业生产安全知识等课程,特别邀请了连云港市水稻研究室主任王宝祥、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推广研究员陈士海、连云港市作栽站站长徐德利、连云港市能源办主任邵晞等专家精彩授课,现场观摩东海都市四季果园、智慧农业展示示范园、灌南万年达现代农业观光园、田管家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基地。

通过“课堂+田间”的形式开展,让学员可以将理论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并且加快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QQ图片2021040815593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