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赣榆区开展2019年度春季动物防疫政府购买强免服务考评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7 17:53信息来源:赣榆区政府 浏览次数:

5月14日-17日,根据《关于下达2019年度全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延伸绩效管理责任书的通知》和赣动防指办《关于开展春季动物防疫政府购买强免服务考评验收的通知》要求,赣榆区农业农村局抽调人员分五个督查小组对全区15个镇2019年春季动物防疫政府购买强免服务进行考评验收。

本次检查以随机抽样的方式,按采集血样-查阅免疫记录-查看耳标佩戴-免疫常识考评的先后顺序进行考评。对畜禽免疫抗体监测、牲畜耳标挂标率、免疫记录等督查每镇随机抽查2个村,每镇检查规模牛场、羊场、鸡场各1个,其中牛、羊各采6份血样、鸡10份血样;检查2个村6户散养户,每个村采牛、羊血样各2份、鸡血样5份。每镇共现场采样40份。各检查组采样结束后把样品按规定的要求保存并及时送到区畜牧兽医站化验室进行抗体检测。

各检查组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所督查镇的强免记录、牲畜耳标挂标率等材料结合对送检样品的抗体检测结果进行综合考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及时督促整改到位,为扎实推进全区政府购买强免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赣榆区畜牧兽医站 涂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