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观看全省恢复生猪生产和畜牧兽医领域安全生产管理远程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1-19 11:2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6日下午和17日上午,灌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畜牧兽医行业相关人员参加全省恢复生猪生产和畜牧兽医领域安全生产管理远程视频培训会,县局党委书记庞士军、分管局长朱军、畜牧兽医科、防控办、县动监所、县畜牧兽医站、规模(种)猪场、兽药饲料生产企业、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等参加。

培训会上,省农业农村厅杨时云厅长针对恢复生猪生产和畜牧兽医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的时间性、重要性、抓好问题导向、考核导向、责任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和提高应急措施能力等提出要求,要求各地提高认识、求实求效,全力做好恢复生猪生产和畜牧兽医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黄瑞华、陈昌海等专家紧紧围绕主题进行了授课。

培训结束后,分管局长朱军同志就生猪恢复生产和畜牧兽医领域安全生产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一是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推动生猪稳定保供给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二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三是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突出行业重点,严格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力度,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监督质效,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培训后,畜牧兽医领域各企业要增强安全意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巡查力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全县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



(灌南县农业农村局王彩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