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板浦镇:狠抓源头治理 助推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30 08:3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解决面源污染是实现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关键。今年板浦镇将持续减少农业投入品的使用,极大限度地降低农业生产环节所产生的面源污染。毫不松懈地抓好控药、减肥工作,在全镇范围内持续推广化肥零增长行动。积极推进秸秆直接还田,全年完成秸秆还田4.3万亩,建立秸秆回收体系,提升秸秆资源化利用效率。着力解决好农业废弃物污染问题,在孟凡娟农资店、周源农资店、翟兴云农资店等五个农资店开展农药包装、农膜等废弃物回收试点工作,坚持属地化管理的原则,组织”农药包装和农膜等废弃物回收体系和资源化利用机制,探索使用可重复利用地膜和可降解地膜,解决农药包装和农膜等废弃物回收过程中的储存难、运输难、无害化处理难的问题,从源头上控制二次污染。

板浦镇人民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