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赣榆区举办首届优质稻米暨“海州湾好大米”品种品鉴会

发布日期:2019-12-31 15:31信息来源:赣榆区政府 浏览次数:

冬至阳生含春意,万物盈气正逢时。12月26日,赣榆区首届优质稻米品鉴会成功举办,参加品鉴会人员有各镇分管领导,农技中心主任、技术人员,以及区内部分种植大户、种子经销商等,副区长刘瑞显到会并致词。

本次优质稻米品鉴会,由区农业农村局主办,赣榆区农业发展促进会、赣榆区农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赣榆综合示范基地联合承办,旨在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新模式的推广,促进先进种植技术及优良品种应用,选出“好种、好吃、好卖”优质水稻品种,提升我区优质稻米的知名度,推进全区优质稻米产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助力农业增效、乡村振兴。

本次评分项目包含外观和加工品质,蒸、煮品质,品种审定结论等三个部分,外观品质根据大米样品展示打分,食味品质根据现场品尝米饭打分。专家组及大众组评委对参选的20个样品进行品比鉴定,逐项评分。经过综合评选,南粳58等综合评分前六位的品种荣获赣榆区首届优质稻米品鉴“海州湾好大米”品种,拟作为全区近阶段推广优质稻米品种的依据。(赣榆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作栽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