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云台分公司为联建单位灌云县王荡村举办灵芝种殖管理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08:49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推动联建单位发展高效特种养殖,拓展农户增收渠道,提高农民收入,使“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取得扎实成效,10月17日,云台分公司为联建单位灌云县王荡村举办灵芝种植管理技术培训会,王荡村10多名农户参加了现场学习培训。

云台分公司自2015年以来,在稳定麦稻生产的同时,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发展豆丹养殖,经过三年的艰苦摸索和攻关,在国内率先掌握了豆丹室内越冬、人工催育、化蛹、羽化、交尾、卵粒收集、消毒等一整套繁育要领,形成了豆丹卵孵化率高、人工干预豆丹卵孵化时间以及豆丹卵精确消毒等多项核心技术。目前,云台豆丹已形成从豆丹繁育到成虫饲养再到加工储存销售的全产业链,建成现代化的豆丹繁育中心,发展豆丹养殖基地200余亩,先后向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多个省十余个市、县养殖户供应优质豆丹虫卵1亿粒,带动起豆丹养殖面积10000亩,帮助养殖户销售成虫30万斤。在此基础上,云台分公司发挥人才、技术优势,拓宽高效、特色农业研究,陆续引进白桑、西瓜、葡萄、石榴、草莓等水果,大白菜、小青菜、西蓝花、绞瓜等蔬菜种植,今年又引进了葛藤、灵芝及各类菌类等特种养种植,获得较好效益,特别是灵芝实现当年引进当年种植当年收益,亩收入可达30万元。在灵芝种植基地,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大维向大家讲解了灵芝生产工艺流程、药用营养价值、市场发展前景。农户可利用家前房后闲地发展灵芝养殖,投入少产量高见效快收益好,不失为一条致富门路选择。(顾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