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5 17:4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灌南县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灌南县帮扶工作队队长张跃峰、副县长周文生、县政协副主席王苏东以及各镇、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扶贫办主任邱军同志重点围绕今年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工作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2019年扶贫项目实施和2020年扶贫项目排定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镇扶贫分管人员汇报了今年以来扶贫开发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全面提速的关键时刻,攻坚工作的核心就是“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防返贫”,做好“预防、巩固、提升”三篇文章,推进监测预警、兜底保障、项目推进、复工就业、建章立制,确保政策覆盖不留死角、专项资金精准投入、村户收入稳步提升、脱贫成果有效巩固。各镇各部门要继续围绕“脱贫不摘责任、脱贫不摘政策、脱贫不摘帮扶、脱贫不摘监管”的“四不摘”要求,找问题、想办法,抓短板、强弱项,在早、快、严、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地,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折不扣完成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做好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务必吃透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要求,聚焦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省定经济薄弱村和重点片区。要突出问题导向,保证脱贫质量。脱贫不返贫才是真脱贫,针对排查出来的贫困户收入达标不稳定、政策落实不及时、信息数据不准确、帮扶措施不精准等问题,对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问题,切实做到“销号存量、减少增量、防止变量”。要突出长效机制,强化脱贫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性任务,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督查考核、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把握好宣传的节奏和重点,充分展示“十三五”以来全县脱贫致富奔小康取得的重大成就。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县人民一齐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