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灌南县新安动物防疫检疫所开展春防督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7 08:2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4月25日,灌南县新安动物防疫检疫所工作人员到新安镇和新集镇开展春防工作督查。督查组对通汇养殖场、瑞洋牧业、久军生猪、豪雯养鸡专业合作社、羽丰畜禽养殖场、金跃媛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春季免疫情况、兽用抗菌药使用情况和养殖档案记录情况进行检查。经调查了解,六个养殖场均开展了春季强制免疫工作、无使用禁限兽药,存在养殖档案记录不全情况。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养殖场主动物防疫的主体责任,提高认识,确保春防工作应防尽防,认真做好强制免疫和重点动物疫病的防疫,要落实好综合防控措施,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

  督查组还检查了防疫人员春防工作,确保应免畜禽免疫密度100%;并要求防控一线人员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升养殖场生物安全水平,自觉遵守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防控“十不得”规定;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病毒防范工作,有出栏动物要申报检疫,垃圾、粪污和病死畜禽要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要做好相关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