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连云区全域示范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千万奖补资金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0-04-30 15:3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一等奖街道2个、二等奖街道3个、三等奖街道3个,连云港市连云区委区政府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人居环境整治奖补资金,对各街道2019年度实施的39个人居环境整治工程项目,按照投资额的10%—20%不等的标准予以单项奖补。

2020年4月29日,连云港市连云区召开2019年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结表彰大会,区委书记杨新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占超主持会议,对2019年度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奖补,共兑现人居环境奖补资金1300余万元。

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根据《江苏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措施实施办法》、《连云港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配套激励措施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2019年8月19日,连云区率先在连云港市制订出台《连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奖励办法》,通过考核奖励办法激励各街道主动作为、竞相发展;区级层面着重采取“以观促整”的方式,通过区领导牵头召开动员观摩推进、督查通报、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多种形式,着力整体提升全区人居环境,推动全区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


连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印发《连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连云区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等系列文件,构建区级负总责、部门强配合、街道和村社抓落实的“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体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道工序,对全区45个村居人居环境进行全域整治、示范打造。区委区政府不定期召开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研究推进乡村振兴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要领导切实发挥一线总指挥作用,以身作则,当好“施工队长”,做到具体项目亲自部署、详细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2019年度,通过8次召开现场推进会、16期督查督办等形式,统筹推进污水管网铺设、农村道路改善、生活垃圾治理、水体治理和户厕改造等工作。全区行政村污水处理覆盖率95%,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100%,镇村公共交通开通率100%,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集中收运处置率100%,农村无害化户厕普及率100%,各整治指标全市领先,建立“六有”村庄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改善的“双胜利”,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连云区人居办市人居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