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落实非洲猪瘟防控 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行为

发布日期:2021-04-08 16:0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生猪补栏增养的关键时节,苗猪调运频繁,违法违规调运时有发生,为进一步规范生猪调运秩序,有效防范运输环节疫情传播风险,4月7日,灌南县新安动检所会同县综合执法局农业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所有苗猪交易市场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为调运生猪的检疫证明附具、耳标佩戴、非洲猪瘟检测报告等,目的是打击生猪违法违规调运,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助力生猪生产稳产保供。

cd9a991ec4cfd41603d6cb0537ca68f.jpg

此次突击检查共查处违法调运1起、苗猪21头,该批苗猪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未佩戴耳标,已对该批苗猪进行就地隔离观察,由县综合执法局农业执法大队对其作进一步处理。

a4dfda043f7a65ecb63728758e6a87b.jpg

 

 

 

(执法人员现场查扣的21头苗猪)

通过此次突击检查,对苗猪市场的非法调运形成了有力的震慑。今后,新安动检所将加强生猪调运监管日常巡查,加强与综合执法等相关单位协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生猪规范有序调运,促进生猪能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