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全面推进保处联动助推生猪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30 15:19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监管工作,实现病死生猪无害化处理无死角,促进我县养殖生态环境的健康发展、助力生猪恢复生产,灌南县全面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与保险联动平台{简称保处联动平台}的应用,通过平台实现对病死生猪监管、保险、养殖和无害化处理等环节的有机衔接和信息共享,简化了理赔流程 ,充分发挥了保险的风险补偿,使生猪养殖场户受益更多,促使养殖场户能及时将病死猪送交收集点,杜绝了病死猪乱抛乱扔的行为,有效防范病原的传播,降低畜禽养殖风险,增强农户养殖信心,促进生猪产业加快发展。

保处联动的推行,对养殖户申报、上门收集、远程审核、无害化处理产品的流通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有效的监管、有利于病死畜无害化处理和养殖场户的利益保障,促进养殖业的发展、保障了餐桌食品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