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东海县举办动物检疫及非洲猪瘟防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16 08:3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动物检疫队伍建设,规范生猪养殖行为,加强生猪调运监管,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确保畜产品质量和公共卫生安全。9月10日,东海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举办全县动物检疫及非洲猪瘟防控培训班,并特邀省市农业专家进行授课。全县规模养殖企业、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中心、屠宰企业、生猪经纪人、饲料兽药生产经营企业、官方兽医等代表13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首先由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作开班动员并就当前如何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做进一步要求;其次由省农业专家就“做好当前形势下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和2019年猪病防控中的问题与思考”进行讲解,并通过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最后由市农业专家就“动物检疫工作要点和饲料生产、兽药经营规范化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提出新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