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云台分公司强化场头管理确保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1-10-26 09:27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云台分公司在抢抓水稻收割的同时,一着不让抓好场头管理不放松,做到分工到人、责明确,上场粮食及时翻晒、加强管护、严禁混杂,全力推进秋粮安全入库进度。

IMG_2598_副本.jpg

自“三秋”战斗打响以来,云台分公司各单位按照“三秋”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一着不让抓抢收的同时,严把晒场“三关”,即管理责任关、粮食质量关、生产安全关。要求各生产区、大队对上场的粮食做到随收、随晒、符合标准立即销售进仓,及时腾场保证收割进度。首先是职责明确,强化场头管理。各大队分工明确,责职到位,都有专门人员负责场面管理,要求上扬粮食按商品粮和种子分类翻晒、管护、销售,坚决杜绝混杂,对场面不足、翻晒困难的大队及时安排烘干;其次是提高晒场利用率,加快翻晒进仓进度。分公司要求各大队将粮食按进场先后顺序、干湿程度堆放,切实做到进场的粮食随卸、随扬、随出风、随晾,对两个或三个大队共用一个场面的,要相互协调配合,讲究大局观念,树立一盘棋意识,杜绝晒白场现象。种子公司、供应贸易部每天巡回测量水分,及时掌握每堆粮食情况,按水分大小合理安排晒面,抓住晴好天气,抢滩晒,抢翻场;第三是严把生产安全关。针对晒场用电量倍增、机械化工作量大、往来车辆人员增多、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分公司安委会不断加强晒场安全生产检查,定期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晒场、田间值班检查,强化产品管理,严防产品流失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