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市玉米专家来赣榆区玉米基地测产

发布日期:2021-10-08 10:39信息来源:赣榆区政府 浏览次数:

111.jpg

10月5日上午,连云港市农科院特粮特经研究室主任王军研究员、连云港市作栽站站长胡曙鋆研究员、连云港市作栽站王礼焦研究员来到赣榆,对我单位开展的玉米竞争力提升示范方中的适宜机械粒收品种筛选、超高产竞赛等内容进行实收测产,赣榆区农业农村局全传富副局长陪同。经玉米籽粒收获机械实收测产,示范方中京农科828机收破损率4.4%,产量达594.73kg/亩(按14%含水量计)。

222.jpg

针对我区玉米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对适宜机械粒收的优良品种的需求不断增加,赣榆区作栽站对接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成果连续多年开展适宜机械粒收品种筛选试验。专家组一致认为,在今年多雨灾害年取得这样的产量尤为不易,该项工作对提高玉米全程机械化水平,服务当地玉米生产具有重要意义。(赣榆区农技推广中心作栽站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