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江苏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科技助力葡萄产业富民对接培训会在灌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4 15:2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911日全省科技助力葡萄产业富民对接培训会在灌南召开,本次活动由江苏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灌南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姜雪忠、灌南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孙存康、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陆爱华、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治研究室主任中国农科院研究员王忠跃、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陶建敏、江苏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房经贵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从事葡萄科研、生产、推广的技术人员以及种植户150余人参加培训。

911日上午由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治研究室主任中国农科院研究员王忠跃、国家葡萄体系岗位专家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陶建敏,从葡萄病虫害绿色防控、阳光玫瑰葡萄标准化栽培等方面进行培训,下午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灌南县万年达现代农业观光园、灌南县合兴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对灌南县葡萄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灌南县葡萄产业发展迅猛,目前全县葡萄面积已达3万亩,葡萄总产量达4万吨、总产值达8亿元,其中设施栽培面积1万余亩,阳光玫瑰亩均产值4万元以上。我县不断加强与科研院校紧密合作,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和省葡萄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指导,引进推广新优品种,在葡萄种植中利用食用菌菌渣改良土壤,采用标准化种植技术,使灌南葡萄的品质口感更加上乘。在灌南县农业农村局、县委及县政府的推动下,大力倡导培育壮大葡萄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设施葡萄发展,集成配套新技术,不断促进葡萄产业提档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灌南县蔬菜办公室张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