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张店社区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称号

发布日期:2019-10-11 16:2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近日,灌南县张店镇张店社区被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荣誉称号。据悉,在今年全国认定的442个“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中,我省名列其中的有19个村镇,我县张店社区以葡萄主导产业突出,组织化水平高和带动农民增收效果显著等获此称号,是连云港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村。

近年来,张店社区依托地域优势,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通过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等项目的实施,发展葡萄产业2000余亩,其中位于该社区的居丰园葡萄种植基地积极创建“全国农技推广试验示范基地”,主要栽培夏黑、阳光玫瑰等名优品种,积极推广葡萄设施避雨、水肥一体化等新优技术,生产效益得到显著提高,亩产值达2万余元。

该基地于 2013年注册锣鼓商标,2015申报绿色品牌,产品进入质量追塑系统,消费者可进质量追塑,吃得放心,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基地生产的“夏黑”、“阳光玫瑰”葡萄多次荣获省“中山杯”评比特等奖、金奖。2019年基地生产的“阳光玫瑰”葡萄荣获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竞赛金奖。(灌南县农业农村局 产业与科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