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市检查组来赣榆区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效果飞行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08:30信息来源:赣榆区政府 浏览次数:

5月12-13日,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20年连云港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行动方案的通知》(连农〔2020〕25号)及《关于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效果飞行检查的通知》(连牧医〔2020〕05号)文件要求,市检查组一行2人来赣榆区开展春防飞行检查,区畜牧兽医条线上的有关人员一起陪同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塔山、班庄镇的2个规模鸡场、2个规模猪场、1个规模水禽场、1个规模羊场、1个规模牛场,抽查生猪屠宰企业及无害化处理场各1个,现场详细查阅养殖场的免疫档案及生猪屠宰和无害化处理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台账资料。现场采样及填写采样单,其中每个猪、禽、牛羊规模场采集血样5份;规模猪场采集5份环境样品拭子,生猪屠宰企业采集10份环境样品,无害化处理场采集10份环境样品,共计采集35份血样、30份环境样品。采样结束后,检查组把采集的样品按照规定及时送到市兽医站实验室进行检测。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我区在落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要继续全面掌握我区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发展和流行规律,科学评估动物疫病发生风险,同时加强环境消毒,杀灭病原,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赣榆区兽医站 涂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