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莅灌指导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2 08:45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3月10日至11日,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监督评价处阎海伦副处长带队来我县调研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复工情况、验收准备、安全生产工作及2021年项目谋划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永富及相关处室领导,副县长张凌云参加调研活动。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仇勇以及局农田建设管理科副科长李步昶、县农业资源开发推广服务中心三名业务人员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王集镇2019年度项目区查看,2020年度杨集镇新联片0.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了解2020年度工程完成进度及复工情况,听取了我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随后到同兴镇项目区。

3月1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与我县座谈交流。了解我县2021年高标准农田项目规划情况。对我县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灌云县要继续保持只争朝夕、抢抓机遇、奋发有为的劲头,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统一规划布局,以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业现代化与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并推进。和以江苏省委1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契机,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确保如期完成2020年度建设任务,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目标再明确,步伐再加快,确保5月底前完成所有标段工程建设任务,6月份全面完成县级验收任务,并以优良的工程,迎接上级的检查验收。同时,着力做好2021年度项目计划编报工作,为2021年度项目开展做好准备。精准细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乡村振兴。

审核:灌云县农业农村局仇勇

供稿:农田建设管理科董浩

供图:农田建设管理科李步昶 汪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