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我市举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17 10:3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针对当前动物疫情复杂形势,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兽医技术人员动物疫病防控水平,促进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开展。9月11日,我市举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各县区畜牧兽医站主要负责人、防疫分管负责人、实验室业务骨干、部分乡镇负责人、大型养殖场技术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市畜牧兽医站蒋向君站长主持,邀请了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董永毅主任、陈昌海科长等专家,对参会人员培训了动物疫病净化技术、非洲猪瘟检测和生物安全管理等内容。会上市畜牧兽医站有关人员还就当前非洲猪瘟综合防控技术、当前猪病流行因素与防控关键点、非洲猪瘟消毒技术规范、生猪复养技术等技术进行了讲解,对下一步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省、市实验室检测技能竞赛,全市动物疫病净化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