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东海县严格标准 开展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选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7 17:1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吕浩 王栋良】为了做好2021年高标准农田选项工作,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农业农村局的统一安排,东海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力量严格把关,规范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选项工作。

8月22日,在相关项目乡镇分管领导的陪同下,东海县农业农村副局长乔良荣同志携农田建设条线工作人员一起到村头田块考察了解待选项目区概况。

在石湖乡池庄村,村支书庄新建向乔良荣一行介绍了本村农田的灌溉水源及灌排骨干工程。经实地查看,池庄村耕地资源丰富,水源保证率高,灌排系统完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强,开发潜力较大,符合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永续利用的要求。且池庄村有种粮大户及家庭农场,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价值非常大。乔良荣同志说:高标准农田项目选项工作有严格规范的程序和相应的标准要求,严格按照标准规范选项,是项目的内在要求,也是项目能够顺利实施的重要基础,做好选项工作也离不开乡镇党委、村党支部的支持,乡、村两级的同志要通过多种有效途径,积极开展工作,宣传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优势,提高待选项目区干部群众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积极性,为后续的项目实施提供便利的工作环境。

乔良荣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桃林镇、山左口乡、双店镇、李埝乡、温泉镇、驼峰乡、黄川镇、石梁河镇、房山镇、安峰镇、石榴街道相关村的农田建设情况。

 此选项工作共计划选项面积18万亩,将通过乡镇自荐,县农业农村局现场考察,并经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讨论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