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杨集镇多措并举助推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02 08:3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灌云县杨集镇通过加强绿色农业科技推广应用、推进绿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源头治理等多项举措,助推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

加强绿色农业科技推广应用

实现农业绿色发展,科技支撑是基础。杨集镇将以进一步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为核心,以加强农技推广体系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服务新型职业农民经营主体为重点,通过实施江苏省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不断健全管理体制,完善服务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效能。不断加大农业科技宣传力度,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新型职业经理人培训。

推进绿色农产品品牌建设

实现农业绿色发展,品牌建设是导向。杨集镇以实施绿色农产品品牌为重点,坚持绿色生产理念,鼓励创建企业产品品牌,突出农产品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营造发展绿色农产品品牌建设良好氛围。通过组织展会、推介会和大型活动等,大力推介绿色优质特色产品。

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源头治理

实现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解决面源污染是关键。杨集镇将持续减少农业投入品的使用,极大限度地降低农业生产环节所产生的面源污染。毫不松懈地抓好控药、减肥工作,在全镇范围内持续推广化肥零增长行动。积极推进秸秆直接还田,建立秸秆回收体系,提升秸秆资源化利用效率。着力解决好农业废弃物污染问题,开展农药包装、农膜等废弃物回收试点工作,坚持属地化管理的原则,组织”农药包装和农膜等废弃物回收体系和资源化利用机制,探索使用可重复利用地膜和可降解地膜,解决农药包装和农膜等废弃物回收过程中的储存难、运输难、无害化处理难的问题,从源头上控制二次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