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灌云县作栽站召开秋季农业生产观摩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2 10:1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9月15日,灌云县作栽站联合灌云县农业学校、灌云县植保站召开2020年灌云县秋季农业生产观摩培训会,各乡镇农技中心主任、技术人员和种粮大户约110人参会。

上午相继观摩了灌云县大豆原种场特粮特经示范基地大豆品种展示田,仲集苗圃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基地及优质食味稻米品种展示基地,彭合艮豆虫养殖家庭农场,东王集镇韩圩村润和家庭农场优质稻米品种展示基地和六里田园综合体,润和家庭农场基地等五个示范点,基地和农场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基地运作模式和效益情况,并展示了优质食味水稻品种、大豆品种筛选试验。

下午的培训会上,灌云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洪新就当前粮食安全生产重要性及政策进行讲解,灌云县作栽站站长伏广成就水稻后期管理、小麦秋播生产进行技术培训。并邀请省农科院王才林、陈留根两位研究员做了水稻生产管理培训。

通过召开此次观摩培训会,让种粮大户对优质食味水稻品种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与了解,对轮作休耕有进一步了解,为豆丹养殖户选用大豆品种及模式提供参考,进一步促进全县粮食生产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