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灌南县新安动检所开展春防督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2 16:3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3月25日—31日,新安动物防疫检疫所春防督查组对新安和新集两镇的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督查,先后深入到养殖密度较大的于圩、相庄、夏庄等10个行政村进行走访,就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免疫进度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督查。

通过详细检查,未发现使用禁限兽药,但存在养殖档案记录不全,个别防疫人员春防工作进展缓慢。督查组要求防疫人员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升养殖场生物安全水平,,确保春防工作应防尽防,认真做好强制免疫和重点动物疫病的防疫,防控一线人员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病毒防范工作,有出栏动物要申报检疫,垃圾、粪污和病死畜禽要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要做好相关记录,确保应免畜禽免疫密度100%。

161735035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