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海州区举办全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班

发布日期:2021-10-18 11:30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10月14日-15日,海州区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班。区动监所工作人员,7个涉农镇街、2个农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负责人,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组织人员,区内规模养殖场(户)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交流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动物养殖场生物安全管理、如何合理使用消毒剂、生态循环农业模式简介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图片1.png

图片2.png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学员赴赣榆区现场观摩了连城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养殖粪污综合利用模式、城西镇沼液大田循环利用、农源肥料有限公司有机肥加工和塔山镇畜禽粪污收集点堆肥现场4个在畜禽养殖粪污综合利用和绿色种养循环农业等方面做法较为典型的基地。

图片3.png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开阔了思路,为全面提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两区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对海州区规划“十四五”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有很好的启示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