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赣榆区石桥镇深化厕所革命 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19-07-30 08:34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推进“厕所革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题中之意,更是创建国家级卫生镇和省级卫生村的必然要求。近年来,石桥镇把改厕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健康水平和文明素质的一项“民生工程”,扎实有效地开展“厕所革命”。

卫生改厕。石桥镇共有14665户,2019年新增改厕任务2311户,其中1885户已于2018年12月底完成,镇财政提前垫付了50%的工程款,目前全镇改厕工作已完成13945户,完成率95%。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新建426户,改厕完成率达到98%。


公共厕所。按照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创建国家级卫生镇、省级卫生村要求,从2018年开始镇财政累计投入230万元新建23所水冲式公共厕所,其中镇区新建4所二类公厕,以奖补的形式为龙头、范庄等19个村建设19所公共厕所。通过合理选址、标准建设、强化管护,制定公厕长效管理制度和保洁制度,切实改善了村民居住生活条件。

下一步,石桥镇将加快村级公厕建设步伐,力争2020年前实现村级公厕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