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海州构建升级版现代农业产业园 引进新品种160多个

发布日期:2019-07-12 09:19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上午,坐落在浦南镇的升级版海州现代产业园来了一批“看热闹”的江浦村农民客人,他们走到“树型栽培”园区时,听介绍说这块园地中培育的一棵辣椒树能产100多斤,一棵西红柿树能产3000多斤西红柿时,一个个惊得咋舌;来到育苗大棚,左一排右一排的育苗架上一片葱绿,各种果蔬秧苗齐齐整整落在秧板上,当他们得知这些订单秧苗到9月初就能卖时,不禁兴奋地说:“这下我们就不为买苗种发愁了。”

近年来,海州区全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新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如今,这座农业产业园全面升级,从原来仅有1个大区2座棚、14000平方米,扩增到2个大区4座棚,共约3万平方米,38个小“园”区。从原来不足20个高新科技项目拓展到近40个,引进了国内外最先进的现代农业栽培方式,引进新品种160多个。

“升级”的核心在先进技术能级的提升,特别是11项先进农业栽培技术的引进最为抢眼,构成产业园独具的核心竞争力,它们包括:双螺旋管道式水栽培、悬浮栽培、树型栽培、植物工厂、双层果蔬栽培、气雾栽培、岩棉果蔬栽培、墙面栽培、立体管道栽培和进水灌溉设备。来到产业园,犹如站在现代农业的高地,可俯瞰当今农业先进科技的全貌,通过集中展示、亲身体验、示范引领和科普教育,为广大农民提供科技武装,让他们尽快掌握前沿科技知识,接受先进的农业管理和销售模式。

目前,“升级版”的农业产业园已成为充分运用先进信息化系统技术撬动和控制调节生产的智慧产业园。如植物工厂是利用计算机、电子传感系统进行控制,岩棉果蔬栽培是运用“水分管理”和“养分管理”来大幅度提升产量。据专家介绍,运用这些先进技术,能使农产品显著增产,如采用墙面栽培技术,可使单位土地面积产量提高3倍以上,运用树型栽培技术,果蔬可提高产量10至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