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赣榆区抓好农村能源安全生产 筑牢赣榆绿水青山底线

发布日期:2019-09-06 09:14信息来源:赣榆区政府 浏览次数:


9月3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全省农村能源安全生产调研互查组(扬州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农能站)一行来赣榆区调研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能源办负责人,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王从亮陪同调研。赣榆区是连云港市唯一一个接受现场调研的县区。

调研组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俊磊养殖场、连云港中盛厚德养殖有限公司的沼气设施,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赣榆区的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近年来赣榆区高度重视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理念,守住“一失万无”的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对农村能源设施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切实做好沼气工程、秸秆气化站施工维护及工程运行安全,加强秸秆堆场的消防安全。加大检查、监管力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责任、时限。严禁杜绝事故的发生,将各种安全隐患抑制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无农村能源安全事故发生。(赣榆区农业农村局能源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