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赣榆区农业农村局“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9-10-16 10:05信息来源:赣榆区政府 浏览次数:

为有效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及浮子筏渔船跨区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渔业资源,促进赣榆全区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9月起赣榆区开展了渔业安全生产“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

近日,赣榆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各沿海镇组织实施的涉渔“三无”船舶及浮子筏集中拆解现场会在赣榆宋庄镇房广起码头青口镇秦山岛旅游码头海头镇码头石桥镇木套柘汪镇响石展开。赣榆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苏长晓出席活动。

据了解,自“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赣榆区农业农村局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让渔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涉渔“三无”船舶存在的安全隐患与危害性,鼓励渔民主动上交拆解涉渔“三无”船舶。同时,加大海上执法力度,坚决查处涉渔“三无”船舶,提高行动执法威慑力。活动现场,共拆解“三无”船舶及浮子筏150艘渔民自行拆解50余艘

今后,赣榆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保持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维护我区海洋渔业生产秩序,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赣榆区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