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强化养殖环节监管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日期:2020-04-24 17:4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全县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灌南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多措并举强化养殖环节监督检查,切实保障了“从产地到餐桌”的畜产品安全。

一是开展多样式宣传活动。利用责任状签订、《集中开展非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国家安全日等契机采用挂横幅、发放明白纸、多媒体等形式进行宣传。截止共悬挂横幅6个、发放“如何识别假劣肉、瘦肉精肉等明白纸2000余份。

二是落实“瘦肉精”监测制度。严格落实《灌南县养殖环节“瘦肉精”专项监测工作方案》要求,养殖环节重点监测年出栏生猪5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户)。每一场(户)每批生猪出栏前至少监测一次,重大节日期间要加大监测数量。

三是强化监督监管。把年出栏生猪50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户)作为重点,从投入品使用入手,严格排查,并引导养殖场(户)科学用药、用料,安全生产。督促养殖场建立健全养殖档案,特别是饲料、兽药采购使用记录、生产记录等,严禁养殖环节使用“瘦肉精”的行为,严格产地检疫,防止问题畜产品流出产地。截至目前,我县共计监测“瘦肉精”1088头份,检测合格率100%。(灌南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