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江苏省蛋鸡产业体系灌云示范基地专家组指导示范户开展技术试验

发布日期:2021-01-18 18:0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在畜禽养殖减抗、饲料禁抗、产品无抗的政策背景下,保持蛋鸡健康生产显得特别重要。水是机体的重要组成成分,水质安全是养殖中的重要一环,尤其是密闭式节水型乳头饮水器组成的饮水管线,因其全程封闭、不便于清洗而被绝大部分养殖场所忽视,且定期在饮水中添加药物、维生素等,易使管线内环境成为病原微生物的培养基,增加家禽饮用水再次污染概率;如果养殖户使用地表水或自备井作为饮水源,净化和消毒处理不完善,极易引发水源性致病菌感染。在此形势下,江苏省蛋鸡产业体系灌云示范基地在该县开展水源水线微生物学指标控制技术试验,进而指导全县蛋鸡高效生产。

2021年1月15日,灌云示范基地专家组一行4人,在四队镇杜兴梅蛋鸡养殖场和圩丰镇刘成高蛋鸡养殖场指导家禽用水水源水线微生物学指标控制技术试验。在圩丰镇刘成高蛋鸡养殖场,基地主任就前期省岗位专家在该场的水线采样化验情况进行了告知,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该场水线采样中大肠杆菌、沙门氏菌超标,基地主任建议该场及时更换水源为自来水,更换过渡期内,要严格对用水进行消毒后再供给家禽饮水,可选择次氯酸、优氯精、百毒灭等等可供饮水用的消毒剂进行消毒比对;还建议该场场主在目前情况下定期在饲料中添加微生态制剂或中草药防止有害细菌感染,进而影响蛋鸡生产性能,建议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在四队镇杜兴梅蛋鸡养殖场指导家禽用水水源水线微生物学指标控制技术试验的同时,还建议其做好场区消毒工作,因专家组在调研该场时,发现饲料运输车辆没有任何防护直接进入场区,问询得知车辆进场前未有任何消毒措施,现场指导其做好消毒等生物安全防护投放,防止因车辆、蛋筐和外来人员传染禽流感等疫病,得到场主的赞同。(灌云县畜禽改良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