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云台分公司做好夏季农机入库保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 08:4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确保农机技术状态,延长机具使用寿命,保证机具正常运转,连日来,云台分公司组织机工冒着酷暑认真做好农机入库保养维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1090400_副本.jpg

云台分公司今年小麦丰产丰收,由于准备工作抓得早抓得实,收、耕、耙、种各项农机作业环环相扣,全力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按序时进度完成了“三夏”各项作业任务,炎夏来临,分公司要求农机站及各农机户及时做好农机具入库保养工作,严格按照农机具维护保养的“五防”、“五良好”、“三不漏”的要求,对所有农机具进行逐台逐一步骤进行保养维护,首先把机器上附着的泥、草、尘土等杂物彻底清除干净,特别要清除附在水平和垂直搅拢、粮箱及中间输送装置上下交接口处的残留作物粒籽,以避免残留粒籽发芽而损坏机器零部件;其次是放松传送带、链、弹簧和履带张紧装置。链和弹簧添加润滑油并封好,卸下皮带,用肥皂水洗净,擦干后存放;第三是把各滤清器、散热器片清洗干净,仔细检查变速箱机油、液压装置液压油,视其情况进行更换;第四检查行走离合器。确保以良好的技术状态及时投入“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