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云台分公司与联建单位灌云王荡村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16:13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根据“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中”行动《企村联建党建责任清单》的要求,为加强联建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情况。9月28日上午,云台分公司与联建单位灌云王荡村在村党员活动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会上,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就意识形态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阐明立场,形成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丰富,主要有:第一,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第二,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关键是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第三,宣传思想工作既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以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又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有理有礼有节开展舆论斗争等。

微信图片_20210929081902_副本.jpg

会议要求联建单位各支部要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定期分析意识形态工作近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广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在从各方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多关心因病致困致穷群众,从各方面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拥戴和好评,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