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灌南县召开2019年度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08:56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3日,灌南县农业农村局在世纪缘酒店召开2019年度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推进会暨农业科技指导员培训班。全县150余名责任农技员参加了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推广中心主任嵇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政策性强,需要学习和了解的内容多,我们不只当做一个项目来做,而且要当做一项事业来做。并指出今年工作的方向是:大力推进农技推广服务机制创新,进一步提高为农服务效能。细化农技推广服务目标任务,并通过严格的绩效考评,强化对补助资金和农技人员的管理,提高服务效能。会议中还举办了农业科技指导员培训,首先是中国知网培训讲师代安琪讲授了农业科技网络书屋整体介绍与操作使用,主要内容包括农业科技网络书屋的数字资源、专家在线、微视频等。培训对农技人员提高文献检索、期刊投稿等水平有很大提高。接着市农业农村局一级主任科员宋中萃讲授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通过大量案例、详实数据,解读了我国转基因发展的法律法规、科研情况和监管重点,重点强调了我们应该怎样理性认识转基因和转基因产品,给农技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会上还印发了《关于发布灌南县部分农业主推技术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完善农业科技指导员考核细则的通知》及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宣传单页。(灌南县农业农村局科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