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板浦镇强化五项措施 打造省级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

发布日期:2019-12-20 10:5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绿色优质农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今年板浦镇积极开展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由镇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等相关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成员由镇农村经济和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财政所、环保办、安监所和参与创建的8个村(居)支部书记组成,确保基地建设所需政策、资金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加大技术指导。通过印发明白纸、种植大户微信群、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以及组织基地技术人员和种植大户参与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和演示等措施,保证每户至少有一名成员基本掌握绿色食品生产的技术规程。

三是规范基地内容。各村基地要在显要位置设置基地标识牌,标明基地名称、范围、面积、栽培品种、主要技术措施等内容。

四是实施“五统一”管理。统一作物品种布局,选购优质高产多抗良种,集中连片种植;统一印发适合本地区的生产操作规程,明确农产品关键控制点与措施;统一田间管理,机械化作业,规范农事作业;统一推荐使用和供应安全优质的农业投入品,定期公布基地允许使用、禁用、限用的农业投入品名录;统一收获贮运,确保农产品质量。

五是加强农产品监管力度。由镇农产品质量监管站工作人员加大对基地环境、生产过程、投入品使用、产品质量、市场和生产档案记录等监督检查力度。

板浦镇人民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