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县区动态

赣榆区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9 08:53信息来源:赣榆区政府 浏览次数:

10月21日-25日,根据赣榆区动防指办《关于开展全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文件要求及区农业农村局统一部署,赣榆区成立三个督查小组,对全区15个镇的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一、督查方式

本次督查以听汇报、看资料、现场查等方式进行。重点到各镇、场、村进行巡查、督查。各镇随机抽查2个村,每村查散养户牛、羊各2户,规模牛场1个、羊场2个,各镇“先打后补”试点养殖场必查。

二、督查内容

1、秋防行动方案是否制定;2、免疫记录及免疫证是否规范填写、免疫标识佩戴、疫苗瓶(箱)回收情况;3、消毒物资发放登记情况;4、防疫物资存放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开展定期检查,相关记录是否完备;5、社会化服务组织公示、公告是否落实、“先打后补”规模养殖企业落实情况等。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和交流,确保全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顺利完成。(赣榆区兽医站 涂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