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生态农业

灌云县举办现代高光效循环农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6-17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灌云县举办现代高光效循环农业专题讲座,邀请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利群、高级农艺师孙宏现场授课。全县100多名农技人员聆听了讲座。

   张利群从农产品生产成本、国际市场价格水平、生态环境制约三方面,讲解了如何破解土地、劳动力、创新、资本等要素制约瓶颈,提高农业供给侧改革的质量和效率问题。还从高光效玉米散养鸡循环示范工程、农业废弃物养蚯蚓示范工程、稻鱼及水产品养殖示范工程、鱼菜一体化循环利用示范工程等讲解了现代高光效农业的具体做法,列举了部分地区的具体事例。孙宏主要对高光效玉米散养鸡、鹅循环示范工程的具体实施技术要领进行了讲解,并对通过项目实施,推进秸秆、废弃物的有效利用,提高蔬菜、水果、肉、禽、蛋、食用菌等农产品的品质以及土地产出率和劳动生产率,大幅提升生产者的创造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