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栏目 >> 生态农业

灌云县伊山镇秋季秸秆禁烧三到位

发布日期:2016-10-20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连日来,灌云县伊山镇按照“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不黑一块田”的要求,全民发动,全员参与,确保打赢秋季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攻坚战。
  强化责任靠身,组织到位。建立健全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责任体系,落实定村干部驻村、定组干部包田块制度,实施镇、村、组三级捆绑联运机制,全面推行网络化管理,进一步加大考核奖惩力度,确保秋季秸秆“综禁”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氛围营造,宣传到位。通过广播、标语、宣传车、文艺演出等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并把秸秆禁烧教育延伸至课堂,以“小手拉大手”形式进行宣传,努力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秸秆禁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强化严防死守,责任到位。落实保障经费,安排专项资金,用于秸秆综合利用和人工看管。加强应急值守,在主要通道和成片种植田地每隔千米搭建看管帐篷,配备灭火工具,以便应对突发的露天焚烧秸秆行为。严格处罚措施,实行全覆盖巡查,对故意纵火、劝解无效的坚决依法予以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