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市农业执法支队与市公安局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加强工作沟通,强化“行刑衔接”

发布日期:2020-04-0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建立信息共享、沟通便捷、防范有力的工作机制,41日,连云港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市公安局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就农资、农产品监管领域的工作协作进行了交流。双方就行刑衔接工作达成一致意见。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作为具体负责生态环境及食品、药品相关案件侦破工作的执法机构,在案件侦查经验和执法职权手段等方面具有部门优势,农业执法支队应从线索共享、联合执法、案件移交和案件共享的角度,与公安部门构建畅通的行刑衔接工作协调机制,加大农资、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此次交流首先确定双方联合共同开展食品安全及农资打假宣传活动,并为下一步制定具体联合方案奠定了基础。 

双方通过此次工作交流,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线索通报、定期会商、联合调查、案件移交、共同追查的协作办案机制,对打击假劣农资、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