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市农业农村局以农资打假为抓手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5-30信息来源:市农业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在春夏之际播种的季节,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紧紧抓住农资打假这一主线,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为目的,坚决打击农资领域黑恶势力,为广大农民朋友打造放心农资市场。

目前,春季农资打假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行动已在全市开展,在线索摸排行动中,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带领各县(区)农业执法机构深入当地农资市场开展执法检查及黑恶势力线索摸排工作,对农资生产销售和农产品生产环节制假售假、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扰乱行业秩序的涉黑涉恶行为进行深挖细查,执法人员向每一户接受检查的农资经营户普及农资产品和扫黑除恶知识,鼓励各经销商户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线索,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

在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市农业农村局狠抓八个环节。一是抓好宣传教育,二是严把主体准入,三是增强自律意识,四是开展质量监测,五是加大巡查力度,六是完善联动机制,七是发挥示范作用,八是强化消费维权。

农资打假行动开展以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履行农资打假职责,加大执法力度,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假劣农业违法犯罪行为,查获了一批违法犯罪线索,既为广大农民净化出一片干净、放心的农资市场,又有力地推动了农业农村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