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对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中期检查

发布日期:2019-09-18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绿色健康消费需求,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期检查。

    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樊继刚带领由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业务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先后前往各县区(功能区),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县区(功能区)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基层队伍建设、生产主体及追溯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中期检查。

    通过督查检查,发现基层监管站普遍存在人员结构老化、知识层次偏低、承担职责繁杂的情况,很难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任务。下一步,要充分认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工作源头的重要性,特别是要解决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马虎、侥幸心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高到应有位置,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提升连云港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