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连云港市启动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标准化创建市级验收

发布日期:2019-10-21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全市生猪屠宰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高肉品质量安全和供给保障能力,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屠宰环节管控。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国家、省、市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部署要求,2019年10月17-18日,市屠管办组织市环保局、市能源办、市动监所、灌南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5名专家组成验收组,赴相关县区开展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标准化创建市级验收工作。

在申报市级生猪定点屠宰标准化创建的企业现场,验收组通过看现场、查档案等方式,对照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标准化建设内容的9项72条逐条核验,梳理存在问题的条项,列出相应整改意见,最后行成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标准化建设验收报告。

对于市级初验不合格的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只有通过限期整改并且由市屠管办组织专家核实确认合格后方视为通过,才能被推荐申报省级验收。目前,各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负责人接到市级验收专家组的整改意见后,结合实际,立即制定相关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省级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标准化创建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