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方伟在市安委会(主任)扩大会议上强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发布日期:2019-07-22信息来源:连网 浏览次数:

1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市安委会(主任)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监管盲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市领导王加培、吴海云、徐家保、陈书军参加活动。

方伟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事故总量实现“双下降”,这是全市各层各级齐抓共管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清安全生产风险依然突出的基本面、在安全生产抓落实上的差距,坚持标本兼治,下大决心、下大气力补齐短板,推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方伟强调,要全面整改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隐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扎实的举措、最严格的纪律抓好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着力抓好省政策意见的贯彻落实,在落实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把“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坚决防止发生有影响的事故。在全面深入细致排查上下功夫,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保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切实加强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要切实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提高监管队伍的年轻化、专业化水平。

方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规范和细化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要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督查巡查。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穿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全力以赴强管理、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保障。

当天上午,方伟一行实地察看了云台山隧道整治工程、新苏港码头、新东方集装箱公司危险品堆场、连岛中心渔港及西连岛海上渔业平台项目,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并慰问一线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