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毛太乐副局长带队赴县区督导病死猪无害化收集处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1 08:45信息来源:动监所 浏览次数:

按照市政府部署安排,2月18-19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主持工作)毛太乐带领市政府办、市政府督查室、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生态环境侦查支队以及局有关单位相关同志,先后到灌云县、灌南县、海州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开展病死猪无害化收集处理工作督导。

本次督导的主要任务是了解各地病死猪无害化收集、处理、消毒情况,乱抛病死猪排查情况,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费用部省级资金落实及地方政府配套情况,病死猪收集处理宣传告知情况,以及对违法行为追责情况等。

毛太乐副局长实地察看了各地的病死动物无害化收集处理中心和收集点,听取了相关县区的汇报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督导结束后,毛太乐副局长对各地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给予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格局,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二是要强化宣传,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强普法宣传培训,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发声,科学引导舆论,同时要注重对违法行为的打击,营造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积极推进无害化收集处理体系的提档升级,以更高的质量标准、生物安全标准,构建新的病死畜禽无害化收集处理体系。(连云港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