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市农委副主任孟凡恕出席农业信息化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4 17:17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农业信息化发展,促进信息化在农业生产经营中的深度应用,总结交流工作经验,12月19日,全市农业信息化工作交流会议召开。市农委副主任孟凡恕出席并讲话。各县区农业信息化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评选推荐了市级“一村一品”示范村、示范网店、电商示范村、星级益农信息社和智能农业示范基地等主体名单。同时,总结交流了2018年各县区农业信息化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情况交流后,市农委副主任孟凡恕指出,2018年全市农业信息化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今后,各地要突出优势,更加注重特色发展。按照“小品种大产业”的工作指导原则,努力把农业信息化单项指标工作做优做强,争创全省第一、全国第一。要注重农业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储备。农业信息化,不仅要着重培养农户的信息意识和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也要加强农业信息技术推广和管理人才的培养,双向发力共同提高农业信息化建设的质量。要建全市农业物联网一张网。市县两级农业物联网数据的互联互通,有利于打通“孤岛”、连接“碎片”,形成规模化应用。同时,将汇集的数据发布到微农服手机app终端,能大力推动全市农产品安全可视化。要善于总结宣传工作亮点。围绕工作主题,找准新闻点、找好着力点,通过回顾、总结、提炼、深化,突出信息化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闪光点,向社会展示信息化技术在农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