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胥爱贵一行赴灌云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2 16:42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之际,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胥爱贵带领省政府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文俊,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明玉等深入灌云基层扶贫一线,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希娟,县领导谭树林、吴新华及市县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胥爱贵一行下地头、进村居、看电商,先后来到灌云县杨集镇长流村、潮河湾生态采摘园、灌云电商馆,重点调研省定经济薄弱村“摘帽”、农业产业扶贫项目推进和扶贫电商等情况。在长流村,胥爱贵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和建档立卡户的情况,他充分肯定了长流村帮扶后的变化,他指出,要坚持“抓党建、促扶贫”,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潮河湾生态采摘园,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农业产业扶贫项目优势,整合扶贫资源,实施好项目,使扶贫项目发挥最大的帮扶效益。在灌云电商馆,他提出,扶贫要注重一、二、三产业融合,从选择扶贫项目开始就考虑如何将农产品变成商品,通过电商等第三方渠道销售,把农产品的附加值留在农村、留给农民,既要管种管养,又要管加工销售,切实提高农民经济收入水平。要充分利用灌云的资源禀赋,打响灌云特色品牌,主动对接市场,进一步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

在灌云县委党校胥爱贵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分别听取灌云县、省委驻灌云县帮扶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和座谈发言后,胥爱贵对灌云县扶贫开发工作和驻灌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论述,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收好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扫尾,查漏补缺,压实责任,以优异成绩、过硬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守好业”,加强项目管理,对现有的扶贫资产要管理好、使用好,发挥最大效益,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科学分配收益,切实保障贫困户利益。要宣传脱贫先进典型,激发内生动力。要“接好茬”,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采取扎实有效举措,完善产业扶贫体系,实现脱贫人口全覆盖。要“探好路”,为全国发展探路,是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我省扶贫标准高于全国,扶贫工作基础相对较好,但在建立完善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上还未形成系统性、制度化的措施和办法。必须强化“探路者”“领跑者”“先行者”的自觉和锐气,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为全国扶贫工作探索经验、提供示范。(灌云县政府扶贫办傅校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