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李筠副局长赴东海县指导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9 09:03信息来源:市植保站 浏览次数:

5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筠带领有关人员赴东海县平明、张湾、房山等地督查指导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李筠副局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解了东海县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和防控物资储备购置情况,以及宣传条幅、技术明白纸等宣传发动到位情况。李筠副局长强调,虽然近期气候条件不利于小麦赤霉病发生流行,但仍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田间病虫害的动态发生情况,坚持“两次防治”不动摇,确保防治覆盖率和防治质量;同时要严防麦穗蚜爆发为害,加大小麦“一喷三防”技术指导力度,促进小麦正常生长灌浆,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截至目前,东海县东部稻茬麦田正处于扬花盛期,全县116万亩小麦已全部抽穗扬花,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穗期病虫普遍防治一次,其中专业化统防统治面积72万亩,占防治面积的62.1%。(市植保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