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新闻 >> 领导活动

市农业农村综合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1 11:49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为迅速贯彻落实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有关要求和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农业农村综合统计工作紧急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当前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具体措施,3月3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综合统计工作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中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祝春凯主持,局副局长李筠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种植业处、渔业处、乡村产业处、市场与信息化处、兽医站负责人,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功能板块社会事业局的相关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农业农村综合统计工作要求,对地区生产统一核算方法作了基础解读。涉及统计工作的各条线就农业统计工作作出新要求,部分县区、社会事业局分别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会议对2020年农业市场信息化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安排。

会上,李筠副局长指出,今年是全国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第一年,核算核算主体、核算方法和工作机制将发生重大变化,基础数据的真实、准确上报和质量严格把控方面尤其重要。农业农村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农业的“压舱石”作用,高度关注农林牧渔业生产情况,严格做好统计数据质量控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国家、省、市对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分别作了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的农业农村统计数据,对客观反映地区经济规模、结构和速度,研判发展形势和发展规律意义重大,为宏观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统筹把控,加强统计队伍建设,设立专门统计联络人,切实落实纵向沟通和横向联动机制。三是强化工作职责。全面履行本部门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管理职责,主动加强与统计调查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统计工作合力,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增强统计数据的代表性、准确性和全面性。四是要压实基层责任。做到应报尽报,不能漏报瞒报。注意深入一线,加强源头数据的采集、审核工作,强化数据会商会审,确保基础数据口径范围清晰,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反映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运行情况。